饮料企业A (低介入度)

电脑企业B (高介入度)

企业核心业务与企业慈善责任匹配度——低

国内的饮料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A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慈善事业。A每年都从利润中拿出五百万用于慈善事业,比如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希望小学、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援灾区建设。

国内的电脑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B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慈善事业。B每年都从利润中拿出五百万用于慈善事业,比如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希望小学、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援灾区建设。

企业核心业务与企业慈善责任匹配度——高

国内的饮料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A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慈善事业。A在做市场推广时宣称,每卖出一瓶饮料将捐献出0.03元用于中国干旱贫困地区的慈善事业,比如捐赠母亲水窖、为希望小学捐建引水管线、为缺水山区捐建自来水设施等。

国内的电脑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B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慈善事业。B在做市场推广时宣称,每卖出一台电脑将捐献出售价(B企业电脑平均售价3000元)的0.5%用于欠发达地区的慈善事业,比如为希望小学捐赠电脑及其他教学辅助设备、为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援灾区网络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