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企业A (低介入度)

电脑企业B (高介入度)

企业核心业务与企业环保责任匹配度——低

国内的饮料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A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环保事业。A每年都从利润中拿出五百万用于环保事业,如致力于改善空气质量项目、改善水土流失项目、支持退耕还林等环保项目。

国内的电脑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B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环保事业。A每年都从利润中拿出五百万用于环保事业,如致力于改善空气质量项目、改善水土流失项目、支持退耕还林等环保项目。

企业核心业务与企业环保责任匹配度——高

国内的饮料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A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环保事业。A在做市场推广时宣称,所使用的包装材料可降解便于回收,并且安全无毒,成本比普通的包装材料高1%,经国际权威部门鉴定,A的这种做法为环境保护带来的价值估计在500万到800万之间,视其市场份额而定。

国内的电脑行业处于均衡竞争状态,即行业内每家企业的市场份额相差都比较小,B是行业内较为知名的一家企业,并且已经坚持多年从事环保事业。B在做市场推广时宣称,企业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究,使电脑的能耗降低5%,并且使多种零部件能够循环使用,经国际权威部门鉴定,A的这种做法为环境保护带来的价值估计在500万到800万之间,视其市场份额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