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视角

作者

年份

定义

目标客户群

Lester Wouderman

1999

将生产商家和销售商家作为中心,改变传统的营销渠道和方法,同时为厂商构建起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营销传播方案,为其提供详细、全面的有关客户和销售商的追踪资料。

Jeff Zabin

2008

是在正确的时间点通过正确的渠道向正确的客户发送正确的信息,以此真正对目标客户购买决策构成影响,促进营销目标有效达成。

成本收益

Sawhney M.

2004

精准营销提供个性化的客户服务,并被用于帮助企业提高他们的服务通过高效的营销手段获取利润。

徐海亮

2006

精准营销的两层含义:第一,精准的营销思想。第二,精准营销的目的是使企业达到低成本扩张下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消费者行为

伍青生

2006

精准营销就是通过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目标市场中的不同的消费者进行细致的分析,根据各自不同消费心理和行为特征,采用有针对性的现代技术、方法以及指向明确的策略,以实现对目标市场中不同消费者群体的高投资回报营销沟通。

市场细分

董鸿英

2008

是以充分占有和分析客户信息为基础,针对客户不同的需求,尽可能地进行一对一的营销,其关注的是了解精确的目标受众信息、有效的信息传播渠道和市场营销手段。

吕巍

2008

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以洞察客户为手段,恰当地对市场进行细分,并采取精确的营销操作方式,将市场做深做透,进而获得预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