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变量名称

解释

DADA_IN

原始资料文件名。

Y=

应变量(分析预测变量名称)。

X_LIN=

输入线性模型变量,如X1 X2 X3…

X_FULL=

输入完整的模型变量,不论&X为何必须输入,如果不输入则程序会自动选取以&X来代替。如果MODEL_IN=YES则用所有输入的模型变量为&X_FULL的值。

X=

自变量名称,变量与变量间以空格来分别。SAS用来做筛选用,可以与X_FULL不同。

RES_OUT = NO

“YES”为要求程序输出包含残差值的输出文件名,注意:如果MODEL_IN=YES则会为每一模型产生一个新档案,这会占去很大的储存空间,请谨慎使用!默认值为“NO”。

F_MODEL = NO

“NO”为要求程序在报表中不打印完整模式,因为如果变量数目太大,经由模型选择后可以让报表不会过度膨胀。因为完整模型不是选项亦或是X_FULL=X_LIN时是不必要包含完整模型因为X_FULL与X_LIN结果会相同。

STAT = VIF

伴随参数出现的统计量为何?共有“VIF”、“PVALUE”与“ALL”都选。如果输入错误则程序会同时打印“VIF”与“PVALUE”。

SLENTRY = 0.2

新进入模型的变量的PVALUE必须小于显著水平,默认值为“0.2”。

SLSTAY = 0.2

从模型移除变量的PVALUE必须大于显著水平,默认值为“0.2”。注意:选取变量从宽,移除变量从严。

CHECK = NO

模型选取完后是否要用来做预测?默认值为“NO”。

CHECK_D = CHK_DATA

储存要用来预测的数据文件名,存于& CHECK_D中,默认值为“CHK_DATA”。

ID = ID_ID

在& CHECK_D数据中用来分辨何笔数据为需要做预测的以及何笔数据是用来做“参考点”的,默认值为“ID_ID”。注意:& CHECK_D的值只能有3种,0 (不选取),1 (参考点)或2 (预测点)。

ID2=

为非必要选项。此变量是用来辨识数据用。

OUT_DATA = NO

要求程序在有遗漏值(Missing Value)时是否输出无遗漏值的数据文件与预测档案。默认值为“NO”。

MODEL_IN = NO

如果选项是“YES”则程序会针对你给的模型作分析与预测。

MOD_NAME=

如果选项是“YES”则程序会用& MOD_NAME所指定的数据文件去分析,但是数据文件的变量必须是;第一个变量必须为模型名称而第二个变量必须是自变量(X)。

GROUP=

给分群变量名称(用在以后执行变异数一致性检测程序用),如不给则程序会用应变量(Y)来做分群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