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讲话的会议

关于管理团队建设的论述摘要

2007年12月4日在潍柴集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建设一支适应发展要求,具有统一价值观,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优秀管理团队。

2009年3月1日在潍柴动力2008~2009年度经营年会上的讲话

各级管理团队的价值观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它决定着一个企业的文化内涵和发展方向。集团要形成统一的文化,首先要求管理团队拥有统一的价值观。

2009年10月8日在潍柴集团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我和高级管理团队共同打造与企业具有统一价值观的各级团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各级管理团队成员都要践行和维护企业的统一价值观,我们绝不允许践踏和破坏企业统一价值观的言行存在,这是对提拔、使用各级管理团队成员的最起码的标准。

2010年2月18日在潍柴动力2010年经营年会上的讲话

潍柴集团能否实现战略目标,关键是有一支团结协作、价值取向一致的管理团队。有什么样价值取向的管理团队,就有什么样价值取向的员工队伍。领导干部必须首先规范自己的言行,形成统一的文化标准,带出一支高度文化认同的员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