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序

生态环境

语句举例

频次

频率

1

政策制度环境

1. 政策支持会给文化创意企业的投融资带来便利。

2. 针对文化创意企业的税收优惠虽然多,但由于企业缺乏财税方面的人才,导致企业无法享受到这些优惠。

3. 针对文化创意企业的政府补助,企业会通过努力积极争取。

4. 文化创意企业希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但是员工的职务开发意识模糊,而且开发成本高,易被模仿。

14

93%

2

金融环境

1. 文化创意企业没有足够的抵押物作为抵押取得银行贷款。

2. 银行因为风险等原因,往往不愿意给我们这类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提供贷款。

3. 文化创意企业的创意性和高技术含量往往能够得到风险投资的青睐。

4.对于中小型文化创意企业来说,与政府部门,尤其是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沟通成本较高。

13

87%

3

技术环境

1. 文化创意企业创意和技术是核心,关键技术开发的资金高,盈利慢,投资大。

2. 近年来的科技金融给拥有核心技术的文化创意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途径。

7

47%

4

社会文化环境

1. 文化创意企业经常与大学进行合作,为其提供服务并对一些合适的项目进行投资。

2. 网络与计算机服务企业对应聘人员的技术要求很高,应聘者往往不能直接胜任,需要企业对其进行培训,对这些专业人才的投资是企业必须做的。

4

27%

5

自然环境

1. 文化创意企业选址要考虑区位交通是否便利,因为好的地理位置能为企业带来好的形象,对公司能否取得外部投资也有影响。

4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