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目的

时间

(分钟)

项目描述

备注

基本

拓展

1. 隐蔽图形测试

通过项目实施,在“场独立性—场依存性”中做出判断

10

30

主持者利用隐蔽图形测试,让每位成员做出判断,测试自己属于“场独立性”或者“场依存性”,在此基础上交流各自对于测试图形的感受。

主持者需要对“场独立性—场依存性”的认知风格进行分析,为成员解惑。

2. 九型人格测试

通过九型人格测试,使成员进一步了解自己

10

30

主持者使用APP教学平台,让每位成员自行做出判断,测试自己九型人格。分享各自测试的感受。

除了解释九型人格测试外,主持者需要进一步讲解网络测试的娱乐性和非科学性问题。

3. 互助旅行

在团体游戏活动中感知信任与责任。

10

30

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旅行游戏的比赛,通过两两配对,交换盲人角色,共同完成旅行。小组成员讨论竞赛感受。

主持者需要明确比赛规则并掌握比赛难易程度,对比赛过程做出点评。

4. 应聘测试

通过应聘面试环节表演,试验应聘着的生活习惯,分享习惯的力量。

20

40

主持者组织每一个小组成员进行应聘环节游戏,分角色饰面试官、面试助理和应聘者,期间测试应聘者的相关细微习惯,例如剪刀、座椅、茶杯等。然后组织大家讨论评价,引导成员认识到良好习惯是美德的表现,也是人格健全的体现。

测试环节有关习惯可视情况由主持者设定。点评时能够让成员有所感悟。

5. 感悟感悟

良好习惯,从有意识到下意识的养成。

5

5

承接上个活动,主持者继续引导成员反复练习某个良好习惯,大家认为满意为止。

选择大家不太注意的细微动作,练习中通过成员自我发现、自我纠正到达目标。

6. 天籁之声

聆听大自然之声,想象身处幻境时心灵的感知

10

20

小组成员变换不同的相对位置(面对面、背对背、手对手),分段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让成员产生想象。讨论并分享这种感受。

音乐背景属于大自然的声音,鸟鸣、海浪、森林等等。如果有可能,在真正的大自然中聆听。

7. 我的塑形计划

团体成员为自己设计塑造健全人格的塑形计划。

20

30

在主持者的指导下,分组讨论如何针对自己的特点,就塑造健全人格提出意见和建议,分别制定各自的塑形口号和计划。分享完美人格的快乐。

需要让每一位成员进行发言,其他小组成员提出建议,分享各自的塑形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