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主题内容

1

黄海、南海北部、胶州湾以及三大河口海域的浮游植物、底栖动物等的时空分布、种类组成、群落结构及其受营养盐、溶解氧、悬浮物等影响的研究。

2

南海、冲绳海槽和受黑潮影响海域的晚第四纪、全新世的古气候、古环境以及东亚季风的变化的研究。

3

太平洋地区全球尺度的风暴潮、海浪、热带气旋、ENSO等海洋气候、海洋灾害及其影响因素的研究。

4

数值模拟等数理方法模拟潮汐、潮流、悬沙浓度变化等海水动力变化,以及为海洋平台建设、海底管道维护服务的研究。

6

近海系统对人类活动的响应,辽东湾、北部湾、渤海湾、大连湾、莱州湾以及黄河三角洲海域受重金属、有机农药污染的研究。

7

运用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手段对钦州湾红树林、溢油等海洋生态环境评价研究。

8

近岸海域赤潮、石油烃、富营养化等海洋生态系统灾害对鱼类、贝类养殖等影响的评价研究。

9

关于海洋生物遗传多样性、遗传结构等问题的研究。

10

关于海洋分子生物技术问题的研究。

11

关于海洋生物毒性、活性成分分离提取的研究。

12

关于凡纳滨对虾、三疣梭子蟹、大黄鱼、刺参、菲律宾哈仔等海产品养殖技术及其营养成分等的研究。

13

关于中日、中美关系及钓鱼岛等海洋权益、国际关系问题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