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编号: 制定/更新时间

标准名称

分类

主要内容

MIL-STD-2169C: 2012

HEMP环境

环境要求

保密

对HEMP波形(El,E2和E3)进行了详细定义。 可参考MIL-STD-464和MIL-STD-188-125。

MIL-STD-464C: 2010

系统电磁环境 效应要求

环境及效应要求

非保密

参考MIL-STD-2169和IEC 61000-2-9, 给出E1,E2和E3波形的时域特性, 提出了设备和系统对于EMP的兼容性要求, 并以MIL-STD-188-125-1/2作为底层标准支持。

MIL-STD-461G: 2015

分系统和设备的 电磁干扰特性控制需求

环境要求、 加固/防护要求、 分系统/设备级 试验方法

非保密

采用了IEC 61000-2-9中定义的HEMP早期波形。

在RS105、CS115和CS116部分给出 设备/分系统的抗HEMP能力要求和测试方法。

MIL-STD-3054 (制定中)

大气层内/外综合 核环境军用标准

环境要求

保密

为确保地基、机载、导弹、海军武器系统等 能够在核环境中正常工作,制定了一个 综合的核爆大气环境标准。

MIL HDBK 423: 1996

固定和移动地基设施 的HEMP防护 第一卷:固定设施

加固/防护要求、 试验方法

保密

执行关键、紧急任务的固定地基设施的HEMP 防护项目的计划、管理、后勤保障和数据要求 以及对作战系统和作战设施的加固维护/加固监视 要求。本手册与MIL-STD-188-125结合使用。

EP 1110-3-2: 1990

设施的电磁脉冲与 TEMPEST防护的 工程与设计建议

加固/防护要求、 试验方法

非保密

用于设计、建造、维护关键任务设施, 如指挥、控制、通信、情报网络等。 也包括有关现有建筑的増建、升级、翻新。

MIL-STD-1310H: 2009

有关舰船EMI, EMP 缓和、安全的接地、 搭接与其他技术

加固/防护要求

非保密

适用于金属和非金属船体,应用于舰船的 建造、检查、改装和维修过程。

MIL-STD-1766B: 1994

洲际弹道导弹武器系统 单元的加固设计、加固 界面控制、设施加固以及 加固的研究、分析与试验

加固/防护要求

非保密

对洲际弹道导弹武器系统单元的加固设计、 加固界面控制、设施加固以及加固的研究、 分析与试验等都方面明确列出了EMP加固要求。

MIL-STD-3023: 2011

军用飞机的 HEMP防护

加固/防护要求

保密

确定了军用飞机所具备的I、II、III三个等级 核电磁脉冲生存能力对设计裕度、性能指标、 测试草案的要求。该标准适用于支持多重任务 的飞机。同时,被指定为任务关键子系统且有

HEMP生存能力要求的飞机子系统, 应全面遵循该标准。该标准也适用于 该标准中未提及的无人机等平台。

MIL-STD-4023: 2016

海军水面舰艇的 HEMP防护

加固/防护要求

保密

为应对HEMP威胁环境带来的海军资产、 装备的功能翻转或损伤,给出了基于 性能的防护标准规范。相关的HEMP 防护子系统可通过授权采购和生产, 但设计需求必须符合基于性能的要求和标准。

MIL-STD-188-125-1/2: 2008

执行关键、紧急任务的 地基C4I装备的 HEMP防护

加固/防护要求、 系统级试 验验证方法

非保密

美国国防部接口标准。地基固定系统 和地基移动系统的HEMP防护技术 要求和设计目标,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固定设施的HEMP加固; 第二部分为移动系统的HEMP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