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设计阶段:设计研究方案、程序并确定研究工具。

学生进行警务选题论证,探讨选题意义,明确研究的路径和重难点等;

学生设计警务课题研究方案,包括理论阐述与运用、数据的支撑与使用等关键内容;

学生学习研究的基本步骤和方法、警务英语表达方式;

教师与学生一道,听取小组的报告陈述,并给出意见和评价;

本阶段以研究论证报告的完成为成果目标。

注意发展学生比较、识别、假设、预判区分等认知能力的培养,激发自信、合作好学的情感品质。

执行阶段:收集分析数据与资料、形成阶段成果报告、撰写项目报告。

学生在收集警务研究数据并进行分析;

学生学习具体分析方法与学术英语写作规范,教师通过点评与反馈给予建议;

教师就学生的阶段性表现实施形成性评价;

本阶段以阶段性成果或研究报告初稿为成果目标。

注重培养分析、总结、梳理、阐释、论证等认知能力,注重准确性、清晰性、相关性、条理性等思辨标准。

展示阶段:为项目成果展示提供指导与反馈。

学生轮流向观众进行成果展示;

学生了解进行学术展示的重点要点、学习使用适当的语言展示其成果;

本阶段以成果展示为成果目标。

注重发展论述、论证、归类、结论等认知能力,激发自信、好学、坚毅的情感品质。

结束后阶段:成果汇编、学习反思及课程评估。

学生在教师引导下反思自身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进行自评与互评;

教师评估学生表现;

教师与学生一道,回顾课程实施过程中的得失;

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形成课程成果汇编;

本阶段以反思、研究报告汇编、成绩为成果目标。

注重培养评判、评价、反思、倾听的认知能力,激发正直、宽容、负责的情感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