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结剂

污染物

内容

相关文献

水泥

Cd, Cr, Cu, Pb, Ni, Zn

溶解性的变化是重金属浸出浓度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PH增大直到10,重金属(Cd, Cr, Cu, Pb, Ni, Zn)的浸出浓度在逐渐减小。

Shi and Spence (2004) [8]

石灰

Pb

Pb的浸出随着石灰掺量的增加而减小。Pb对火山灰反应有阻碍的作用,但反应后总体的剪切强度没有受很大的影响。

Boardman et al. (1999, 2004) [9] [10]

水泥

Pb, Cd, As, Cr

对重金属的固定除了物理封装,还有CSH的吸附,Cd最为明显。在PH6和8的情况下重金属浸出的浓度大小为:Cr(VI) > Cd(II) > Pb(II) > As(V)。短期养护下TCLP中Cd的浓度较低,当养护时间到1年时,浓度开始增大。

Halim et al. [11]

水泥

Cu

水泥固定化Cu有较明显的作用,Cu的浸出浓度受浸出液PH的影响。

Fatta et al. [12]

水泥

Pb, Cs, Cd

重金属的浸出受到Ph值和物质形态的影响。As和Pb是由于固化物碳化的影响。当Ph值大于11Cd的溶解性随Ph的增大而增大,在Ph值小于11时与之相反。在Ph值大于9时,Pb的溶解性随Ph的增大而增大。

Sanchez et al. (2002) [13]

水泥

Cd, Cu, Cr, Zn, Pb

在此项研究中90%以上的重金属被固定在固化体中。当粘合剂占到10%时,对Cd的固定化效果不明显。

Yilmaz et al. (2003) [14]

水泥、黏土

Cd

探讨了水泥,沙子,和黏土对Cd的吸附作用。Cd的浸出是随着它初始浓度的增大而增大的。

Shawabkeh (2005) [15]

水泥、窑灰、粉煤灰

Zn

当水泥和粉煤灰的比例在20%时对Zn的固定化效果达标。在养护7天和28天对Zn的固定化没有明显效果。在粘结剂占25%以上时,未监测到重金属Zn的浸出

Moon et al. (2010) [16]

水泥

Cd, Pb, Ni, Zn, Cu

试样固定化后Cu在间歇性浸出实验中浓度增加,在TCLP中减小。

Voglar and Lestan

(2010) [17]

水泥、粉煤灰

Cd, Cu, Pb, Ni, Zn

添加含量大于20%的粘合剂可有效减少重金属的浸出率,除了Pb。S/S的性能不能依赖于更高的粘结剂掺量和精细的含水量选择

Kogbara et al. (2010, 2011, 2012) [18] [19] [20] [21]

水泥、粉煤灰

Cd, Cu, Pb, Ni, Zn

重金属Cu,Pb,Zn的浸出随着养护时间的增多而减少

Chitambira (2004) [22]

粉煤灰、石灰

Pb, Cd

该粘合剂能将Pb的浸出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在TCLP中保证浸出溶液PH值在8~11就可以确保Pb的浸出率达标,粉煤灰的添加将达标时的PH值扩大到5~13。在PH大于9时,吸附是固定Pb的主要作用。此项研究将Cr的浸出含量降低了99.7%

Dermatas andMeng (2003) [23]

粉煤灰、石灰

As

即使石灰加到35%也没有明显的固定效果。对于As的固定主要取决于Ca-As化合物的沉淀。

Dermatas et al. (2004) [24]

粉煤灰、石灰

Cr (Ⅲ)

对重金属Cr的固定主要是:PH小于10.5铁氧化物的吸附作用;PH大于10.5时Ca2CrO5∙6H2O的沉淀作用

Jing et al. (2006) [25]

粉煤灰、石灰

Pb

固定Pb的主要机理是生成不溶的Pb2SiO4化合物。扩散作用是Pb浸出的检测机理

Moon and Dermatas (2006) [26]

水泥、石灰、膨润土

Zn, Cu, Ni, Cd, Pb, Cr

仅增加PH值就能固定Pb,水泥基粘结剂对Cr,Ni固定化效率高。

Jianping Bao (2016) [27]

水泥、高炉矿渣

Cu, Pb, Zn

粘结剂对Zn的固定更为明显

Julien Couvidat (2016) [28]

水泥、粉煤灰、石灰

Cu, Pb, Zn, Cr

在不同配比,和养护条件下,对四种重金属的浸出检测。均能达到使用标准。

Wang Lei (2015)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