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

方法

描述

浸出

浸出实验

浸出实验检测的是:污染物从S/S物质转移到浸出液中的浓度。浸出液可以是水,也可以模拟酸雨特性。

物理

无侧限抗压强度实验

无侧限抗压强度是一个最常用的力学性能指标。它存在众多的标准,但都是在S/S材料试块上加载垂直于接触面的力,直至破坏。S/S试块的强度与水化反应有直接的关系。

渗透性实验

渗透系数的指标能够反映水从S/S体中渗出比率,渗透性越低,污染物从S/S体中浸出的越少。

抗侵蚀性实验

通过冻融试验和干湿试验来评估S/S材料的抗风侵蚀能力

其他

承载比实验

通常用来评估S/S材料的承载能力

抗拉强度实验

通常用来测量S/S材料发生断裂时的荷载

涨缩实验

S/S材料的收缩一般是由于水分的减少,膨胀是由于吸收了水分,产生了大量的矿物成分,如钙矾石。膨胀或收缩都会增加S/S材料中的应力,导致破坏。

硬化时间实验

可以用来确定S/S材料的反应时间和污染物与固化剂的作用效果。

微观结构检测

微观结构可以反应水化反过程和完全程度,以及对污染物的固定效果。

荧光光谱仪

荧光光谱仪能够检测S/S材料的成分、材料内部原子或分子的结构或形态等信息。分析胶结材料的作用效果和水化反应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