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调查

亲爱的同学: 您好,我们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科研人员,想邀请您参加一项调查,希望得到您的支持!本次调查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用于了解当前大学生对于学校职业支持系统的了解情况,第二个部分用于了解目前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情况。回答时请注意:您所回答的内容我们将匿名处理,仅做科研使用;回答无对错之分,无须过多思考。 感谢您的认真与合作!

Part 1大学生职业支持情况反馈表

1. 出生年份:__________

2. 性别:○女 ○男

3. 年级:○大一 ○大二 ○大三○大四

4. 院系:○建筑系 ○生物科学系 ○化学系 ○中国研究系 ○土木工程系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英语系 ○工业设计系 ○西浦国际商学院 ○国际关系系 ○数学科学系 ○影视艺术学院 ○健康与环境科学系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

5. 是否独生子女:○是○否

6. 家庭居住地:○城市○农村

7. 父亲文化程度:○研究生及以上○大学本科○高中或中专○初中 ○小学 ○小学以下

8. 父亲职业:○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军人○教师○个体○其他_____

9. 母亲文化程度:○研究生及以上○大学本科○高中或中专○初中 ○小学○小学以下

10. 母亲职业:○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军人○教师○个体○其他_____

11. 你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是否有规划?

○有清晰的规划 ○有所规划但不清晰 ○完全没有规划

12. 你对基于自己的职业规划有过切实的行动吗?

○有规划有行动 ○有规划没有行动 ○没有规划,没有行动

13. 你对学校的职业支持系统了解吗?

○比较了解 ○不太了解 ○完全不了解

14. 你从哪些渠道获得职业支持的各项信息?[多选]

○邮件 ○微信 ○官网 ○微博 ○海报

15. 在校期间,你参加过那些职业支持的活动?[多选]

○职业讲座 ○职业咨询 ○职业测评 ○企业参访 ○工作实习 ○校外导师互选

○企业招聘/宣讲会 ○职业发展相关选修课 ○职业能力培训(模拟面试,创业培训等)

○从未参加任何活动(请说明原因): _________________

16. 你认为在你参加过的职业支持活动中,对你帮助最大的是(排序)?

○职业讲座 ○职业咨询 ○职业测评 ○企业参访 ○工作实习 ○校外导师互选

○企业招聘/宣讲会 ○职业发展相关选修课 ○职业能力培训(模拟面试,创业培训等)

17. 你认为学校职业支持系统是否对你有帮助?

○有 ○没有

18. 你对在校期间的职业支持系统是否满意?

○满意 ○不满意(请说明原因)

Part 2 生涯成熟度问卷

很不 符合

较不 符合

中等 符合

比较 符合

非常 符合

1. 对于将来做什么工作,我已经做了决定。

2. 选择职业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钱。

3. 我担心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4. 尽管现在我还是个学生,但是我能想象出将来自己的工作状况。

5. 如果父母不赞成我想要从事的职业,要不要选择它我会感到为难。

6. 我对很多职业感兴趣,但是,如果从中选出一个的话,我就会觉得为难。

7. 对于别人羡慕的职业和适合我的职业,我会选择前者。

8. 我不确定我是否能够在自己选择的职业上取得成功。

9. 我会按照父母的期望选择职业。

10. 我已经选定了我的职业,所以,现在我不用担心职业选择的问题。

11. 我会按照父母和朋友的希望选择职业。

12. 我经常考虑可能从事的职业,但是,我还没有确定一个特定的目标。

13. 因为我对自己没有太多信心,我怀疑即使在我选择的职业中取得成功也不能帮助我成为我想要做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