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经历表现

材料来源

材料示例

曾因鼻炎被男同学取笑

个案006

“我有慢性鼻炎,上小学一二年级还不懂事的时候,鼻涕流下来了不知道擦,然后就会被男生起不雅的外号,还有男生就是故意看到我装出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这些对我还是有些影响……我不怎么跟不太熟的同学说话,交往的范围始终就是我坐在我周围的一撮同学。”

初中沉迷游戏后通过自律克服

个案007

“感觉每天好像被控制了,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发现这游戏荒废了我几年之后,感觉有意识要学习”。“我觉得越自律的人,他能够越成功,能够充分的发挥西浦平台的优势,就往上飞。”

高中恋爱,因性格差异大而分手

个案009

“人和人之间像两块鹅卵石,不对,两块比较有棱角的石头,如果有一段感情它比友情更加紧密一点的话,那肯定会磨来磨去,但是我不是很喜欢自己的棱角被磨,就是有一种隐私不被保护的感觉”。“现在大学,就莫名其妙,周围的人都开始脱单,但是我觉得他们可能只是觉得孤独,想找一个人跟他们一起走来走去,但是我觉得我不需要有一个人一直跟着我,感觉恋爱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