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

BSC

KPI

OKR

KSF

定义

平衡积分卡

关键绩效指标

目标与关键成果

关键成功因子

功能定位

BSC,将企业战略目标转化为各种具体的相互平衡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并对这些指标的实现状况进行不同时段的考核,从而为达成目标建立起可靠的执行基础。

KPI,是用来衡量某职位任职者工作绩效的具体量化指标,是对任职者工作任务完成效果最直接、客观的衡量依据。通常情况下,KPI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来源于企业的战略目标,另一方面来源于部门和岗位的职责。

OKR,主要用于目标管理,从公司层面往团队层面再往个人层面逐级分解目标,使全公司所有人都朝着共同的目标,共同方向努力。OKR通常被定义为绩效评估模式。

KSF,又称薪酬全绩效模式,也即员工价值管理工具。将员工要的薪酬与公司要的绩效进行全面融合,寻找两者关注的平衡点,从而形成利益的共同体,实现共创双赢。因此,KSF不仅着眼于绩效优化,更致力于同步提升员工收入,激发员工士气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