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lin, 1987

任务具有层次和区分度,一般包含交际问题,为了达到活动目标,学习者一定要在认知 和交际活动中探寻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在此过程中,主动运用新旧知识解决问题。

Nunan, 1989

任务是学习者理解并使用目的语、进而输出目的语,用其进行交流的一种活动。 活动过程当中,学习者应将注意力集中于目的语的意义,而非其形式。

Willis, 1996

学习者所使用的任务语言的活动,为了交流,更为了达到一个效果。

Skehan, 1998

任务是一种活动:1、意义放在首位;2、有交际任务需要学生解决; 3、任务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活动有关联;4、最终目标是解决问题、顺利完成活动任务; 5、教师要根据学生完成任务的情况对其活动过程和结果进行评价。

Lee, 2000

1、任务是一种课堂活动或练习,具有一种机制来组织和安排活动,具有目标性,并且要围绕意义 的交流进行2、任务是一种语言学习行为,需要学习者执行工作时领悟并输出目的语。

Bygate等, 2001

任务是一种活动,受教学的影响,需要学习者关注语言的意义,使用目的语来完成目标。

Ellis, 2003

任务是一种工作计划,学习者在实际运用中处理语言,获得某种结果,必须对结果进行评估。 在执行任务中,学习者应首先关注语言意义。任务要引发学习者类似于真实世界中的语言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