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项目

高速宽带

低速窄带

稳定性(针对信噪比-SNR)

载波频段广泛地分布在1~30 MHz之间, 载波信道多达256/1024个(低速24 Mbps/高速200 Mbps), 同时每只信道宽大,不会被集中干扰,不会出现断线现象, 保障实时监控动态范围广。

因为载波频段集中在低频,信道过少,且每个 载波信道相对狭窄,容易收到集中干扰而丢失 网络链接,无法实现实时监控;动态范围低。

禁用频段限制

先进的滤波技术加上自动规避禁用频段的方式, 保证了对频段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因为载波频段靠近AM,国内外某些 厂商的滤 波技术依然无法有效地防 范禁用频段侵入,制约了正常发展。

通讯速率

低速时保障24 Mbps的通讯速率,高速系列产品可达到200 Mbps的通讯速率,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大数据量的通讯质量,同时可提供多媒体声像等服务。

通常在2.4~9.6 Kbps之间, 无法保障大数据流量的实时监控。

调制方式和效率

基于OFDM/DMT的多波载波(Multi-Carrier) 调制方式可达到1,2,3……bits/s/Hz。

从宽带效率上来看,单波载波、多通道以及扩频等调制方式都无法提高载波效率(2 bits/s/Hz)。

技术先进性

综合各学科的世界级领先技术, 并且每天都在进行着技术革新和创新的研究。

教科书级的传统技术,无法满足日新月异的高科技需求。信息论的相关技术和算法应用较少,大量依靠硬件实现。

芯片功能

采用ARM9和ARM11的32位内核,提高了芯片和系统 的处理能力,使得高级算法和大量的计算从而得到实现。

依旧采用8051系列8位或者16位单片机作为内核,功能和效果相对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