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号

主要特征

显微反射光照片

送样编号:ZJC001

检测编号:19058-1

名称:黄铁矿化菱铁脉石英

光片中金属矿物主要为黄铁矿,其次为黄铜矿,少量闪锌矿、方铅矿、蓝辉铜矿等,可见金矿物。具他形–半自形粒状结构、碎裂结构,填隙结构,团块状构造。黄铁矿含量约40%±,反射色为浅黄白色,呈他形–半自形粒状,多组成团块状集合体,颗粒大小不等,小者粒度一般0.03~0.1 mm,大者粒度一般为0.1~0.5 mm,有的大于0.5 mm,局部有碎裂现象,沿裂隙及晶隙有黄铜矿充填。黄铜矿约3%±,反射色为铜黄色,多呈他形填隙状,有的分布于黄铁矿晶隙及裂隙中,有的分布于非金属矿物菱铁矿粒间。闪锌矿:较少见,反射色为灰色,他形微粒状,多与黄铜矿连生分布。方铅矿:较少见,反射色为白色,他形微粒状,多与黄铜矿连生分布,局部见其分布于非金属矿物粒间。蓝辉铜矿:局部可见,反射色为浅蓝色,呈填隙状分布于黄铁矿裂隙中。

金矿物:光片中仅见几粒,反射色呈亮黄白色,呈角粒状、长角粒状或片状,分布于黄铁矿晶隙中,或与黄铜矿连生分布于黄铁矿裂隙中,颗粒长轴大小为16~72 μ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