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鹤岗分公司振兴煤矿“3·11”重大水害事故

7

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司马冲煤矿“6·2”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切实提高防范事故意识。

8

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庆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庆兴煤矿“4·20”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庆兴煤矿依法办矿意识淡薄,不编制作业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随意布置采掘作业地点。

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省政府指令不力,对庆兴煤业公司安全检查处人员不足问题重视不够,未及时配齐安全检查人员。

9

吉林省吉煤集团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业公司“3·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吉林省人民政府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对省政府相关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督促检查不到位。

10

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正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肖家湾煤矿“8·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

没有足够重视被控制对象的安全问题对安全生产工作和安监队伍建设重视不够。

11

吉林省蛟河市丰兴煤矿“4·6”重大透水事故

对内部监管机构设置和监管人员职责不清、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重视不够,对丰兴煤矿监督检查工作不细、不实、不到位。

12

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私庄煤矿“11·10”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县政府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内部监管机构设置和监管人员职不清、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重视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