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

培养规格要求

指标点

权重

工程知识

能将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复杂工程问题,了解其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

具有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及其应用能力,了解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行业的前沿发展现状和趋势。

0.1

使用现代工具

能针对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具。

了解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现状,能在工程实践中初步掌握并使用现代工程技术、方法和工具。

0.2

沟通

能就化学工程与工艺、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生产过程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和清晰表达、沟通和交流。

掌握技术文件写作方法,撰写效果良好的报告和设计文件。

0.2

职业规范

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在化工工程实践中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在工程问题实践中,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遵守工程师的职业道德和责任。

0.1

终身学习

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以及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对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必要性有正确的认识。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