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定价

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发行期的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作为支付工具,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一致;作为融资工具,与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的定价标准一致。

转股价格应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

发行间隔

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特殊情况下不得少于6个月

锁定期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其他 12个月内不得转让

作为支付工具的,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及转股。12个月限制期之后,将解锁条件与标的公司业绩承诺实现情况挂钩,分批解锁。

可转换公司债券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 个月后方可转换为公司股票。

存续期

与交易对方业绩承诺期相关。如:赛腾股份为报告出具日与补偿承诺实施完毕日后孰晚后30个交易日止。

1至6年

转股价格修正

向上不超过初始转股价格的130%;向下不低于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60或1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90%,不低于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和股票面值。

向下修正价格不低于股东大会召开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

强制转股

如触及强制转股条款,上市公司内部决策通过后可以要求交易对方强制转股。

无规定

债券利息

作为支付方式的定向可转债利率大幅低于公开课转债,如赛腾股份的仅为0.01%,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通常为0.3%至2%的累进税率,每年偿付利息。

担保评级

从试点案例分析均未安排评级。

应信用评级,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低于15亿元的,需提供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