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岗位

具体职责

班长

负责填写《德育考核积分册》,公布每人的德育分;

负责组织主题班会。

学习部

(由各门课课代表组成)

负责班级各学科学业考评结果记录并及时公布;监督各学科代表工作;学生上课考勤记录;检查各小组作业完成情况。

负责组织学校团委组织的比赛,如:演讲比赛,还应协助班长主动做好围绕学习开展的各项工作,协助教师搞好教学工作的开展,带领各科科代表做好工作,建立一个富有浓厚学习风气的班级。

负责开展读书会;

负责搜集每周一句励志标语。

卫生部

负责班级日常教室和公共区域卫生安排和大扫除、集体活动时本班区域卫生打扫的安排。主要是检查、督促、把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同学清扫。

纪律部

负责出勤记录工作,负责课间秩序、午休纪律、放学秩序的管理、晚自习和早读的纪律,学生手机管理。

生活部

(由各宿舍宿舍长组成)

负责文明礼貌的管理;学生的个人卫生检查包括发型、指甲、饰物、穿着打扮、校服的整洁;登记好人好事;

统计各组的每日记录,填写《班务日志》。

宣传部

(由文字功底较好的学生组成)

负责黑板报的制作;

写出班级各项活动的宣传简报;

负责收集、整理关于班级及周围的好事好人的信息并即使宣传。

体育部

(由有特长、有兴趣的学生组成)

负责协调组织学校组织的体育比赛;

负责自主组织班级课外活动。例如运动会、篮球赛、排球赛、跳绳比赛、趣味赛等。

文娱部

(由有特长、有兴趣的学生组成)

负责组织歌咏比赛、文艺会演;

负责组织“四个一”比赛,即每周举办一次“一篇小字、一幅画、一首儿歌次才艺展示、一首故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