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Material

区别

Difference

低温处理单瓣水仙

Single petal Narcissus treatment by low temperature

早期,薄壁组织细胞具针晶(图版19)。后期,气孔下形成类似气孔下室的空腔;大型维管束间开始出现薄壁细胞解体、产生空腔。木质部薄壁细胞较维管束外的细胞小;小型维管束附近有分泌腔(图版20)。

低温处理重瓣水仙

Double petals Narcissus treatment by low temperature

早期,在小型维管束附近有分泌腔(图版21)。后期,气孔下形成类似气孔下室的空腔;薄壁组织细胞具针晶。大型维管束间开始出现薄壁细胞解体、产生空腔。小型维管束多为半周木维管束(图版22)。

矮壮素处理单瓣水仙

Single petal Narcissus treatment by CCC

大型维管束间未发现有薄壁细胞解体。小型维管束附近的分泌腔正在形成(图版23)。

矮壮素处理重瓣水仙

Double petals Narcissus treatment by CCC

大型维管束间未发现有薄壁细胞解体(图版24)。叶肉薄壁细胞所含的叶绿体也比单瓣的要多;维管束横向直径要大,形成的导管数量多;小型维管束为半周木维管束(图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