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点名称

理论学时安排

主要内容及目标

Servlet技术

8学时

理解Servlet的运行机制和生命周期;掌握HttpServletRequest对象和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的使用;掌握Cookie对象和Session对象的使用。

JSP技术

4学时

了解JSP的概念和特点,熟悉JSP的运行原理,掌握基本语法、脚本元素、指令以及动作,掌握JSP隐含对象的作用、常用方法的使用;理解JSP和Servlet的关系。

JDBC和JavaBean

6学时

掌握Web应用中使用JDBC访问数据库的步骤;了解JavaBean组件的基本概念和作用;掌握Web应用中编写和部署JavaBean的方法,并能够运用JavaBean封装数据库的连接过程;掌握如何运用JSP技术和JDBC进行Web应用开发。

EL和JSTL

6学时

了解EL在Web应用中的地位和作用,掌握EL基本语法、EL隐含对象的访问规则。了解JSTL在Web应用中的作用;掌握JSTL核心标签库的使用,熟练运用JSTL进行Web应用开发。

MVC设计模式

6学时

了解两种JSP开发模型的工作原理及其优缺点;理解MVC设计模式并运用MVC设计模式开发Web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