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目标与主要教学内容

对应支撑的毕业要求

能力达成的课程评价方法

主要讲授数字测图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数字 测图项目方案设计等内容。使学生掌握地形 图基础知识,了解数字地形图绘图基础。

培养学生对全站仪、卫星导航定位、扫描仪、 计算机及相关软件的熟练操作能力, 掌握地形图数字化的方法、大比例尺地面 数字测图的基本过程及相关的编程问题, 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自学 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的 团队精神及测绘工程师的基本素养。

指标点2-1:能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和 工程科学的基本原理,识别复杂工程问题。

指标点2-3:通过多源信息的综合分析, 能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

指标点4-1:掌握地物信息采集设备、 检测仪器的操作方法,并具有对数据 产品性质做出有效评价的技能。

采用笔试的考试方式, 其中: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10%, 平时作业占总成绩的10%, 课程实验成绩占总成绩的10%, 期末考试占总成绩70%。